月落星沉

你且听这荒唐,春秋走来一步步。

【星郡】于是我们相爱

星河×郡主

是宝猊剧情背景

2.2k,ooc歉


幻戏街的幕布倏忽撤下时,夕阳正好,半边红透的云霞温柔又热烈地洒满越阳的街头,恍若绮梦。一抹熟悉的蓝色人影在檐角闪过,没逃过云中的眼睛。

只一眼,她便转身逆着人流追上去,提气跃上低矮的房屋,顺着人影消失的方向一路奔去。

唐宝猊远远从高处看见她,嘟哝了一句怎么这么心急呀,大人真是奇怪,先前那个蓝头发的奇术团长要求已经很莫名其妙了,现在大莲花也好奇怪,不过他们应该是关系很好的朋友吧,蓝毛可是请动了自己来帮她找回丢掉的勇敢诶!

小狮子甩甩脑袋,决定不去想这么复杂的事情。

唐宝猊“嘿咻”一声跳下来,拿胳膊肘杵了一下旁边的莹儿,朝那边努了努嘴:“你还没告诉我,大莲花和你那个什么大侄子,到底是什么关系呢?”

“那可是大侄子的心许之人哦,嘘,不要这么惊讶嘛!”

唐宝猊捂住嘴,猛地倒吸了一口气,刚想指控大莲花见什么忘什么,又忽然想到此前听大莲花说她最近四处奔波,他们应当……很久没见过了吧?

“那就,祝你们玩得开心喔!”

 

云中没费力追太久,星河早早在远离人群的某个街角停下来等她,待她发力奔过去时,那人正转过身来,手指轻轻一捻,一束蓝蔷薇便凭空出现,在她喘着气跑到面前时刚刚好好递过来,带着新鲜的露水和浅淡的芬芳。

“我的殿下,别来无恙。”

这处背风的巷口并无旁人,僭越的话也说得无所顾忌。

云中平复着呼吸,仰头冲着他笑,“星河,好久不见。”

其实也不算久,鄢南别过后旬月间便重逢于越阳,只是其间所隔实在太多,便恍如隔世。自坠崖后她几乎无法正常地感受来自身边友人的善意,只是用了花家家主的名头,请来各方势力合作,各取所需罢了。

她从寒江的断崖边坠落,自此心底筑起高墙。

那时她仿佛惊弓之鸟,下意识将所有人挡在高墙之外,屏蔽了对一切爱意的接收能力。

即使自知这样的漠然毫无道理,也知晓友人对自己的关切并非虚假,但她真的,感受不到了。

有时惶惶然想起当初宣京初雪时那场惊险的逃亡,想起那个看向自己时眼眸含笑的青年,便不知怎样面对了。他知晓自己身亡的时候、看着自己一字一句精心算计的时候、精心准备这一场馈赠的时候……

又是何等心情呢?

经过幻戏街内一番跌宕起伏,那些勇气——关于爱与信任的勇气,终于被拼凑起七七八八,也让她后知后觉地开始心疼。

想到这里,云中忽然有些无地自容,分明是故友千里迢迢为她营造的惊喜,自己却处处猜疑提防,连普通民众都要怀疑几分……

不过该说不愧是大景第一奇术团团长,连所赠的新岁贺礼都这般……与众不同。

这边云中心思转了千转眼眶发酸愣在原地,星河却将那支蔷薇向前送了几分,“殿下,是不喜欢这次的见面礼么?是我失策,处处安排人手暗中引导却始终未曾现身,令你产生诸多疑虑……不过,还好最后找回来了……”

云中连忙摇头,接过蔷薇捧在胸口,轻声道,“不,我……很喜欢……若不是宝猊还有大家提醒,我都不曾意识到自己弄丢了这么珍贵的东西。”

“星河,抱歉,我之前……”

“不必道歉,我的殿下。我做这些,仅仅因为,对方是你,我愿意为你做任何事,只要你能开心一点。”

青年面容还隐在兜帽之下,语调却温柔又珍重,倒不同于每次奇术秀演时风流多情的模样。

云中深吸一口气终于笑起来,“嗯,我现在很开心,星河,多谢你。”

说着她牵住星河的衣角,往前往热闹处走去。

“我听闻每逢幻戏街落幕时,街上便会举办盛大的灯市,为迎新岁,也为驱鬼……我们去看看,好么?”

星河笑起来,“自然,都依你。”

 

灯市热闹不输幻戏街,小贩吆喝声都带着越阳腔调,让人听不太明白,却丝毫不影响兴致。

至于点心小吃、花灯剪纸,更是比幻戏街上孩童把戏精致得多,令人移不开眼睛。

记不清上次这样逛街是什么时候,更不知上次将所有家族杂事抛到一边、与全心信赖的人一同出游是何年何月,云中倒比以往还要激动几分。

一路上她都如鸟雀一般叽叽喳喳说个不停,只是长路走到尽头时,她忽而又沉默下来。

“星河,多谢你啊,要不然我可能不会感受到这种快乐了。只是花家如今在旋涡中心,你也知道的,我只能步步为营……无论如何,我或许都无法回到你过去记忆中那个样子了。”

可我还是害怕你会对这样的我失望。

“不会的,云中,我原本也只是希望你能一生顺意而已,不论何种面貌,那都是你,未曾变过。”

他顿了顿,兜帽下露出来的一双眼眸灿若琉璃,似有星河流转,“不必担忧,你已经做得很好了。哪怕天地翻覆,我亦会永远追随在你身侧。”

许是这一刻灯火太暖,他长久以来放在心上的人忽然变得不那么遥不可及。

他虚虚握住女孩的手,声音很低,但足够清晰:“抱歉,殿下……会觉得冒犯吗?还记得我曾与你讲过的故事么?男孩将递来那碗藕粉的女孩奉若神明,可那次我未曾告诉你,在长久的远望与等候中,男孩越来越想接近神明,神住进了他的心里。”

“郡主,我长久以来的接近,都是抱有这样的心思,而从未与你明言,我害怕若说出口会打破这样来之不易的重逢……但这对你是一种不公平。”

他松开手,退后了一步,似是要划开距离。

只是那一刻,云中的手回握住了他的,掌心交握处一片潮湿,分不清是谁的紧张洇透了薄薄的窗户纸。

“星河,我……亦心悦于你,只是不知如今的我,是否有能力回报你同样的爱意与真诚。我试试,我们试试,好么?”

女孩踮起脚尖,在他唇畔啄吻一下,而霎时间七彩泡泡漫天飞舞,周围不知何时簇拥过来的人群欢呼着,灯火重新明亮。

他们在人潮拥挤处紧紧相拥,有着周围所有人的祝福。

星河打了一个响指,漫天烟花炸开,化作雪花落向地面,那是越阳多年来唯一一场奇术幻作的雪。

遥遥呼应了去年冬日宣京落雪,还有再早许多年,南塘那场纷飞大雪。

便该是一场首尾圆合的爱恋,还有从今往后许多年。



P.S.其实从郡主坠崖回来之后的剧情到这次宝猊的活动剧情,始终觉得如今的郡主过于患得患失又警惕心强了些,一边心疼一边无可奈何。

所以这个故事里,是两个彼此克制又试着勇敢地去爱的人。于郡主,是试着放下心防重新有爱的勇气,于星河则是不顾一切去接近神明的勇气、直面自己内心的勇气。

以及今天恰好是在花亦山的一周年,希望下一个周年还能一起走下去呀

感谢观看~




评论(6)
热度(187)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月落星沉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