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落星沉

你且听这荒唐,春秋走来一步步。

【花亦山群像】荣光予你

下划收看花亦山名士特制中高考祝福)

是写给 @辞落 的中考贺文呀,祝中高考的宝贝们都能得偿所愿,旗开得胜!

UR全员至宣行琮版本,ooc歉


  

文司宥:

“花学子今日怎么来得这样早,可有疑惑需要文某解答?”

“哦?文某竟不知今日是个什么特殊日子……不过昨夜观星时见景星入户,想来有好事发生。罢了不逗你了,听闻现世升学考核临近,诸位相约今日赠你祝词,原本想当做一场惊喜赠与你,倒是教你先知晓一步。”

“爱徒入学明雍以来门门榜首的成绩无需为师多言,你算学学得很好,足以出师。毕竟曾为书院先生,文某自然希望你考核顺利,金榜题名。不过以个人的身份……我愿你,所得所愿,诸事顺遂。”

“早些休息,若是遇着难题,文某随时愿意解答。”

文司宥摘下单目镜,雾气氤氲的烟紫色眸子不加遮挡地露出来,带着难得的诚挚笑意,“为师在越阳等你的喜讯。”

 

凌晏如:

“无妨,今日公务不多。”

“你的课业我也听说过,尚可……罢了,你自幼聪慧,连日来更是勤勉。考核一事,不必过于紧张,但求无愧本心,足矣。”

“想求一个护身符?”凌晏如摘下腰间环佩,“这块玉佩在我这里放了有些年月,你且带着,见它……便如见我。”

 

玉泽:

“乖徒来了,尝尝为师新制的牛乳茶?慢些喝别呛着,怎么这样急,为师还没来得及说,这是为了提神特制的,加了不少薄荷。怎么,清醒了?”

“不,我并无责怪之意,只是见你连日来课上不甚精神,课业固然重要,但亦要好好休息。”

“那便祝乖徒,考核顺利,万事胜意。”

玉泽微笑着,一双碧色眸子弯起来,几不可闻地低语,“愿你……今后皆可如意。”

 

宣望钧:

“师妹,你来了。雪球……很想你。”

“考核临近,想必师妹早已准备充分,不必压力太大,以你的能力定然能取得好成绩。”

“若有难题可来百花亭寻我,雪球也很乐意与你一起。”

少年亲王摸了摸怀中猫儿,神色还有些不自然,“祝你一切顺利。”

 

季元启:

“你可算来了,要不要同小爷我一起摸鱼?我新作了一首曲子,按惯例,请你当第一个听众如何?”

“哎别这么认真嘛,整天泡在功课堆里学傻了怎么办,而且休息好了才有力气学习嘛!”

“放轻松,以你的实力这个什么中考肯定轻轻松松,我到时候敲锣打鼓等你的好消息,够排面吧?”

“好了,这首新曲子祝你考核顺利,旗开得胜!”

季元启笑得恣意,吹响了玉箫,曲调欢快跳跃,意气飞扬。

 

花忱:

“小妹,昨天休息得可好?今日为兄亲自做了点心,快来尝尝。”

“问我考核一事……我的小妹我自然放心,虽说机变上比为兄还是差了一点——好好好,开玩笑了,小妹聪慧无双,兄长我都自愧不如,满意了?”

“记着,兄长永远在你身后。”

 

惊墨:

“云中郡主,好久不见。我并未等很久,只是算到你来的时辰,提前备好茶点罢了。”

“我为你卜了一卦。利涉大川,利君子贞……大吉。”

“我知你向来不全信这些,只为求个心安,权当一个好兆头罢了。余下的,尽己之能,定然会有更好的结果。”

惊墨指尖灵蝶翩飞,苍白的脸上显露出笑意,“若来日得空,来蝶谷少坐片刻吧,夏日炎热,谷内药香亦可安神。”

 

月怜:

“你来了,快来坐,今日锦歌楼只为你一人而开,想吃什么看什么,同我说就好。”

“我像你这个年纪的时候……尚且不知女子也能活出这样的人生,能识文断字、追求自己喜爱的事物。而你生在这样一个时候,你的未来有无数种可能性,说实话,很让我羡慕。”

“郡主是我见过的许多女子中,格外特别的一个,你聪慧果敢,进退有度,又伶俐可爱……所以,我想考核一事,你也能做得很好,若是迷茫的话,我也愿意听你诉说,帮助你看清内心的选择。”

 

未央:

“云中郡主,今日可安好?”

“为师教授的仪礼,你学得很好,听闻现世升学考核临近,郡主聪敏勤勉,无需忧心。”

“我沏了一壶茶,不如坐下同饮?”

“这个香囊便赠与你,祥云凤纹……愿你如凤鸟,飞往更高更远的地方。”

 

安如是:

“姐姐,这个给你——是松子糖。”

“糖能让人心情变好,听说姐姐最近在忙很重要的考核,学业上我帮不上什么忙,只是希望姐姐开心一点。”

“嗯……还有,好好休息,我每天都在犯困,姐姐熬夜学习一定更累。”

 

陵:

“听说你考核在即,我结束任务顺路过来看看。好歹是我暗袭者之首认可的人,区区考核,必定不成问题。”

“重要的是,听清自己心的声音,追随自己想要追随的目的。”

 

云无羁:

“加油,那句大景话怎么说……但行好事,莫问前程。”

“想听我说罗宛官话?Всегодоброго(一切顺利)。”

 

星河:

“我的殿下,别来无恙。”

“我相信你能做好学业上的事,不过今日难得相见,不必再考虑那些。”

“我是说,殿下,特意为你准备的奇术秀演,喜欢么?”

分明是白日,天空却绽开绚烂的焰火,像一场花雨。

“这场白日焰火,赠你,愿你能……实现所有可能。”

 

了了:

“嗯,我回来了。”

“这幅锦鲤图……赠予郡主,就当是讨个好兆头吧。”

“熏山这个季节景色也很美,等你回来,我们一起去看,好吗?”

 

步夜:

“云中郡主,这次可还记得在下的名字?”

“大理寺公务繁忙,不过今日首辅大人特批了一天假,还是托郡主的福,得以暂解案牍劳形之苦。”

“考核一事,不必紧张,保持作息就好。”

“在下与首辅一道,在大理寺恭候郡主佳音。”

 

谢行逸:

“这几日天气炎热,如果不是你的事,我不会出门。”

“升学考核?你应该没问题吧。”

“唔……见到你又有灵感了,等你下次回来,不妨来无心苑取新品。至于现在……你有冷元子吗?”

 

宣照:

“云中郡主好大的排场,花家得人心如此,本宫今日算是亲眼所见。”

“我么,自然也是为着同一件事而来。听说你考核在即,顺路从宫中过来看看。”

“本宫虽不屑于文墨之类,却并非不擅长。想来花学子也是明雍优秀学子,加上本宫眼光向来不差,自然不会出什么岔子。不过……待你考核结束回来,可再考虑本宫与你提过的事。”

“现在先不提那些,晚上府里烤鹿肉吃,要来一起么?”

 

弋兰天:

“小郡主,好久不见,许久未出蜀中,明雍竟也这般热闹了。”

“考核放轻松,宣京花亦山明雍门花老大文武双全,拳打百花苑脚踏观星楼,我可是在蜀中都有耳闻……好好好,不说了,需要帮忙押题吗?虽说与明雍考核科目不同,但文科之类总有触类旁通之处。”

“想摸一摸松鼠?好,它在睡觉,你轻些……”

 

十四夜:

“听说今日你要来,我便和小安一起过来了。一路上打伞了的,不要紧。”

“你的考核……没问题的吧?这点小事,应该难不倒你吧?”

十四夜说着,露出一点挑衅又调皮的笑来。

“……姐姐。等结束了,再陪我回齐安一趟吧,上次走得匆忙,还没来得及带你尝尝菌子火锅。我虽然不喜欢那里,但……齐安美食的确不错。”

 

伽华、银朱:

“云中郡主:

展信佳。

埃兰沙一切都好,只是我们暂且抽不出身前往大景,听闻郡主考核在即,遥祝一切顺利,金榜题名。

随信附赠埃兰沙的点心,希望郡主喜欢,等我去大景的时候,不知是否有幸尝到郡主亲手做的茶点呢?——小猫。

随信附马吉拓,可提神。愿郡主一切都好。——伽华。”

 

夏泰:

“好久不见,我……还是第一次来宣京,与晴岛景象很不相同,但一想到是你生活的地方,便觉得喜欢。”

“听说你要参加重要的考核,我怕寄信时间不定,于是过来看你。”

“祝你……心想事成,下次来晴岛我们去把宝箱找出来,好吗?”

 

路沧崖:

“云中郡主,总算来了。让本将军等你这么久,若是在天泉军营可是重罪。”

“不过今日特殊,本将不与你计较。考核这等小事还要劳动本将亲自前来,真是不知怎么想的……好好考,可别给本将军丢人。”

“也别压力太大,本将军看得上的人,这点自信还得有。”

“天泉六月正是水草丰茂的时候,若是你来,我自然欢迎。”

 

灵息:

“云中郡主!有失远迎!”灵儿发出欢迎的声音,一边抱起刚刚倒好的茶水递到面前。

“灵儿祈儿,别闹。郡主,分别许久,如今一切可还顺利?”

“我原本打算于祈灵阁闭户不出,但听闻郡主之事便赶来了。”

“这个灵偶赠予郡主,是祈过福的,也能有个陪伴。愿郡主不负己心,一切如愿。”

 

完颜逸:

“云中郡主:

伊年尔说现世考核临近,你为此忙碌许久。

此事与孤并无关系,但与你有关,近日偶尔想起。你曾是漠海的客人,也曾让这片冻土生花……孤为何要说这些。

祝,一切顺利。”

 

程小时:

“小郡主,惊不惊喜意不意外?前几天时空通道突然开启,我们也从现代赶过来凑个热闹。”

“拼搏一百天什么的那套鸡汤你估计都听腻了,难得来一趟,不如一起去锦歌楼听听说书吃点点心?”

“哎陆光你别锤我,大考在即也要劳逸结合嘛,而且小郡主成绩这么好,学业上我反正是帮不上忙。”

“对了,还是要说,中考加油,一切顺利!”

 

陆光:

“中考……对我们来说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,很多事情已经记不太清,但那时候的紧张还能想起来些。”

“上次的照片我回去重新洗了一份,给你,比老式相机清楚些。”

“中考加油。”

 

唐宝猊:

“大莲花!我听莹儿说你最近在准备一个什么……什么考试,反正就是很忙很辛苦,所以我来给你加油啦!”

“小狮子不喜欢考试,认字好难……大莲花认识那——么多字还要准备好久的考试肯定更难,大人的世界果然可怕。”

“不过,大莲花肯定不会知难而退,对吧?虽然不清楚怎么一回事,但是你要加油喔!”

唐宝猊背在背后的手攥成拳伸出来,“呐,伸手,有重要的东西给你。”

她郑重地将拳头按进伸过来的掌心,“我把我的那份勇敢也一起借给你,大莲花,不要害怕,往前走吧!”

 

暮色:

“别看了,稿子没写完,但今天毕竟特殊,这么热闹我可不想缺席,就破例出来一次。”

“我探寻过人心诸多幽暗之处,但你与那些人都不同。本想着付诸文字,竟不知从何处落笔,只好亲自前来传达。”

“我的话本进度不劳你忧心,倒是你,需要我传授写作方法吗?”

“那便,祝你得偿所愿。”

 

宣行琮:

“郡主,别来无恙。”

“我在逸都一切都好,听闻你的事便赶过来了,今日此处多的是各界风流人物,倒也不多我一个,想来不会给你添什么不必要的麻烦。”

“郡主聪慧机敏,考核也不必忧心。前些时日得了一块上好的沉水香,焚之可安神,你拿去用吧。”

“我……只愿你平安、顺遂,永远幸福。”

 


P.S.原来距离高考结束也已经两年了。

如今已经想不起当时的迷茫、焦虑也无措,我知道这种时刻旁人的任何鼓励也好,说教也好,都显得苍白,但还是想写些什么。

我自己的高考,谈不上超常还是失常发挥,英语考了三年来从未达到过的高分,政史地都算得上正常分数,没有惊艳但也还算满意,只有数学一如既往稳定拖了后腿,最后总分还不错,但又有点遗憾,但兜兜转转,竟然也意外来到了高一时候写在教室柜子上的学校,某种意义上的夙愿得偿。

好像是没来得及尽全力,但又好像也没有办法更努力了。

很长一段时间都觉得,对中考、高考最好的祝愿,是,愿你别再重蹈我覆辙。

也许会发现期许的那些也是谎言,也许会对曾经的期待失望,会陷入一座又一座围城……但现在想想,也没有那么糟糕。

那就,祝你们——

旗开得胜。





 


评论(32)
热度(93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月落星沉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