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落星沉

你且听这荒唐,春秋走来一步步。

【帝国艾因×你】脉搏

帝国基地训练生艾因×提督小姐你

趁着没出卡组剧情脑一个加入帝国不久的艾因

2.1k,ooc歉


帝国训练基地,一艘高级星舰接驳入港,信息同步显示在大厅电子屏幕上,引得这个时间没有训练的新生们多看几眼。

“这个徽标……是哪位高级军官吗?”

“这得是提督级别了吧,是不是那位?”

“我认得!是那位提督小姐的星舰,她的徽标太特别了,我在图鉴里多看了几眼,不可能记错!”

“所以那位来基地做什么,开高层会议还是加训……或者挑选接班人?我听说那位大人至今还没有副官。”

你一边走下星舰,摘下皮质作战手套,不耐烦地冲基地接引的负责人递了个眼神,“现在是训练时间?”

被点到的那位教官诚惶诚恐地点头,“是……”

“我过来挑个人,你们不用跟着。”

训练基地里的训练生或多或少揣着进入你麾下的梦想,但你多年来独来独往惯了,始终未曾选择自己的副官,身边除了星舰里的机器管家再无旁物,整个人就像那艘星舰的外形,优美,冷清,又锋利。

基地的教官也难掩好奇,在你的压迫感下战战兢兢的同时还是忍不住追问一句:“提督小姐可是已经有心仪的人选了?”

你挑了挑眉,不置可否,半晌才问道:“一年前中枢送过来一个弃星的混血,我听说他表现还不错?”

“您是说……艾因?他……的确成绩优异,尤其是实战课次次S+,但……”

“他现在在哪?”你摆手打断他的话,直入正题,“我来找他。”

“在……禁闭室。”

这个答案倒是并不意外,你大发慈悲放过了负责人,一个人往禁闭室的方向过去。

只是禁闭室内的情形与想象中略有出入。

每次你进来时几乎次次眯着眼睛打盹的少年人双手被镣铐束缚着,额发稍长了些,凌乱地遮住眉眼,在你推门而入的那一刻他抬起眼,一双红色眸子在黑暗中亮得惊人,却在认清来人的时候放松下来,像蓄势待发的猛兽突然收起獠牙和利爪。

“提督阁下,您怎么来了?”

虽说用的是敬辞,他语气中却没多少敬畏。

“我来捞我未来的副官,说说吧,这次是为什么?”你走到他身边,指尖在虚空一点,便松开了少年身上的钳制。

“副官?您终于打算找一个副官自己退休了?”少年尾音上挑,带着点调笑意味。

说话间你已经调出了禁闭室的处罚记录,自行得到了问题的答案,“与同级训练生决斗致其严重受伤……训练生决斗什么时候都能算禁闭条件了?艾因你一个行星日和其他训练生决斗了十八次?”你对着一屏密密麻麻几乎发生在同一时间的违规事项,音调都不由自主拔高了一个度。

艾因依旧是那副漫不经心的语气,“他们自己要一起上的。”

你叹了口气,没再纠结这个话题,“走吧,有什么东西要收拾吗?”

“什么?”艾因语气中终于有了几分惊讶,“去哪儿?”

你没好气地关掉面前的屏幕,“我未来的副官,还需要我三催四请吗?”

艾因愣了半晌,艰难地挤出一句:“所以我就是那个……”

“想什么呢,我还没打算退休,不会给你分太多任务,我的副官,主要职能是赏心悦目以及给我的星舰添一个活口,这么说放心了?”你早料到他要说什么一般,抢先一步开出了条件,又真心实意地疑惑道:“艾因,我记得你刚来基地的时候……训练特别勤奋,为什么……?”

艾因收了一身散漫,那双眼睛里的戏谑、惊讶种种情绪潮水般褪去,露出孤峭、寂寥的底色来,“你觉得这些有意义吗,提督小姐?我打得过基地里所有训练生,吞噬掉那些不服从我的灵魂,我掌控他们,他们也伺机反过来控制我……而我们都无处寻得解脱。”

你在心底叹了口气,确认过监控系统被彻底屏蔽,点头示意他说下去。

“有些灵魂……有自己足够坚定的信仰,不会被任何外力阻挠而改变;而大部分灵魂,愚昧且固执,同样无法被改变。从前的时候,我既改变不了三百年一轮回的压迫与被压迫,也阻止不了获得权柄的奴隶反过来压迫别人……”

“帝国,不过是另一个困缚所有人的囚笼。”

又何必为此卖命呢?

你沉默半晌,抬手推开禁闭室的门:“走吧,我可不想一会儿被那些下训的训练生围着递投名状。”

 

的确如你所说,你的星舰太过空旷,离港启航时也只有控制台的仪器随着操作发出滴滴的声响,舰身内壁的花纹雕刻精巧,却又因为金属质地而显得坚硬冰冷,处处透着违和之感。

和艾因认知里的你有些不同。

当初是你从中枢领了任务,将他送到基地。你带回来的这个少年对帝国的一切适应得格外迅速,吞噬灵魂的能力更是罕见,也许出于这种原因,你难得对帝国里的其他人产生了兴趣,偶尔以灵体探望过他几次,也指点过他操纵梦境,看着少年人飞速成长,又在出了几次任务后越发离经叛道。

又或许……你看向遍地狼藉中能力爆发吞噬了一切的少年人,像是看见许多、许多年前,离开母星孤身进入帝国的自己。

都一般无二地了无归处。

于艾因而言,即使你同任何一个帝国高级军官一样,冷漠、锋利,仿佛剔除一切多余的情绪,但终究只是表象而已。私下相处起来的你是鲜活的,你卸下防备时流露出的丰沛情感,注定来自与帝国广袤又黑暗的星域截然不同的地方。就像你帝国制式提督服装的衣角上点缀着的、独一无二的虞美人花,在帝国许可的范围内,在不起眼的角落里张扬着生命。

 

你走出控制室,看向不远处的、换上黑色军装的少年,恍惚间意识到确实有什么发生了变化。在一片寂静的空间里,另一个人的存在感愈发强烈,习惯了独来独往,还让人有些不适应。

你们将会一起度过很长时间,无垠的宇宙间,星舰上两个人的距离其实可以忽略不计——星辰之间暗无天日,两个生命体相互依偎。

你笑着伸出手去,微微颔首,“你好,我的副官。相处愉快。”

而另一只手握紧了你的,隔着彼此的皮质作战手套,交换了属于另一个生命的脉搏。

如此清晰。




 



评论(6)
热度(390)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月落星沉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