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落星沉

你且听这荒唐,春秋走来一步步。

【帝国/牧首×你】风雪夜归人(01)

If十日谈小画家见到过去的艾因

he小甜饼

个人理解过去的少年角艾构成了现在牧首灵魂的基底,哪怕牧首后来融合了太多灵魂,在这里依然将牧首等同于少年艾因

ooc歉


 

这是十日期限的第七日,曾经的奴隶攻占了大片城市,反过来将高高在上的贵族踩在脚下。

他们依然奉我为神使,尊我为精神领袖,用敬仰的目光追随我……追随我手中的白色骨剑,却对我的劝阻置若罔闻。

而我又能以什么立场苛责他们,一群生来就活在压迫与被压迫之中的人,放弃挣扎了三百年换来的特权,而去追求从未见过的“平等”呢?

当街处死那些贵族时,他们眼里的狂热让我震惊,惊怒之余,又涌上来不可名状的恐惧。怀揣着这样的忧虑,我回到爱莉给我提供的居所,对着一脸担忧小姑娘露出一个安抚性的笑容,抱着骨剑睡了过去。不知为何,这次我想抓住什么东西,而在这个虚拟的世界里,我能抓住的……好像只有这把剑,来自我的敌人。

这一晚,我没有做梦,也没有见到那位牧首大人,是难得的一夜好眠。

睁开眼时,爱莉站在我床头,气色似乎比先前好了许多。

她满脸好奇,“姐姐,你醒了!你是谁,为什么会在我家?”

她指尖的温度触碰到我的脸颊,我悚然一惊——我见到的爱莉已经是那段历史里的残魂,身体冰冷,可现在面前的这个却……难道我真的回到了过去的这段时间?

这时,黑发红眸的少年拎着一把木剑走到床边不远处,他头上长着标志混血的角,眼睛里满是戒备:“现在,说说你是怎么出现在这里的。”

我张了张嘴,本想做些解释,却先脱口而出了那个再熟悉不过的名字,“艾因——”

他眼中闪过一丝惊讶,下一秒木剑却指向我的咽喉,神情愈发凌厉,“你是谁?纯血怎么会出现在这里?”

我摊开手掌示意自己并无威胁,尝试着组织语言,“我……是一名外乡来的旅者,不知道怎么走岔了路到了这里。”

“走岔路能凭空出现在其他人的家里?”

我轻咳一声,“你也可以理解为,我有在不同时空之间穿梭的能力,无意间被卷到了这里。我并非纯血,或者说,你口中的纯血和混血并不适用于我所生长的地方。这个解释,你可以接受吗?”

少年神色依旧冷冷的,看不出是否相信了我这套说辞,但他缓缓放下利剑,“我暂且信你,不过你最好别想着耍什么花招。”

我连忙点头,看他一副要出门的样子,没忍住问道:“你要去……”

他拿起重新拿起那把木剑,回头瞥了我一眼,“不劳你费心。”

只是他吩咐完爱莉一切小心后,突然又背对着我说了一句,“你似乎对这里的一切并不惊讶。既然你说你来自一个不同的地方,那对于纯血和混血之争,你有什么想法吗?”他似乎并不期待得到回答,说完便要离去,我匆匆站起身,急切得像是要挽留住什么。

“这是第八天,对吗?”

艾因顿住了,他完完全全地转过身来看我,神情有些惊讶。

我不躲不闪地与他对视,轻声道:“我原本所在的世界,人与人是平等的。人们很早就推翻了不同阶级之间的压迫,每个人都能有尊严地活,能靠自己的双手争取未来,而不是被困在某个阶级之内永远不得解脱。艾因想看到的,是这样的世界吗?”

他原本冷漠的表情终于松动了一瞬,“你描述的这个世界,是真实存在的吗?”

我笑了笑,“当然,要不然……若我从出生起只见过三百年一更替的相互倾轧,怎么能凭空想象出这些?”我停顿了一下,接道,“但艾因做得到……真的很了不起。”

这下对面的少年是实打实地愣住了,他不自在地摸了摸耳朵,“听起来你对我很熟悉,我们认识?”

我眨眨眼,“只是觉得艾因会是这样的人而已。不过……也许呢,至少现在算是认识了吧?”

 

 -tbc.


P.S.这篇应该不会太长,预计三篇左右完结~


 


评论(10)
热度(158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月落星沉 | Powered by LOFTER